推薦課程

永續報告書ESG Report-GRI訓練課程
NT 17000 起
本課程透過國際標準了解企業推行社會責任(CSR)之現況,並了解如何撰寫一本企業的永續報告書(ESG Report)。課程主題分成GRI及相關國際標準之介紹、各國ESG發展趨勢及案例研討、國內ESG績優企業案例研討。本課程以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永續管理碩士班設計課程為基礎,內容包括授課、分組討論,並利用實際的案例學習討論。驗收學習成果後,即可取得永續報告書-撰寫實務訓練班合格證書。
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淨零建築策進班
NT 14800 起
本專門課程將對組織內永續發展的規劃路徑建立清晰藍圖,強化企業永續金融,增進企業對綠建築銀級、建築能效標示二級的認知及作業流程掌握,健全綠色不動產永續發展。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
DNV-溫室氣體盤查主導查證員課程
NT 27000 起
以 ISO 14064-3 標準為基礎輔以實務案例與演練,幫助學員掌握溫室氣體查證流程與技巧,並在課程結束後測驗與解說。
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
ESG投資管理分析師課程
NT 36000 起
本課程以CFA的Certificate in ESG Investing 認證相關教材為基礎,同時彙整全球ESG投資與綠色金融市場、影響力投資市場之發展與趨勢,並介紹國際典範機構成功經驗。課程內容兼具理論與實務,除了讓學員完整清楚瞭解專業的ESG投資理論基礎,擴展相關知識外,並能瞭解國際最新永續投資與金融創新之脈動趨勢,在ESG 投資領域掌握先機取得優勢。
永續金融與影響力投資學院
ISO 14064-1 溫室氣體內部查證員課程
NT 12000 起
了解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標準及內部查證技巧,作為公司溫室氣體管理政策及策略參考,是未來公司環境管理相關人員必備的知識與能力。
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
ISO 14067 碳足跡內部查證員課程
NT 13000 起
了解溫室氣體發展趨勢、碳足跡的發展與效益等等,產品生命週期評估的内涵,如何以產品碳足跡盤查與評估,達成策略規劃並提出分析及建議之技能。
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
Bureau Veritas-溫室氣體主導確/查證員訓練 (五日進階班)
NT 38000 起
本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具-藉由五天扎實的溫室氣體主導確/查證員訓練,學員可熟悉溫室氣體確/查證知識與流程,建立全盤性關點,為推動企業溫室氣體策略,引領企業規劃達成淨零目標。
必維集團驗證事業部(台灣衛理品保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
DNV-ISO 50001:2018 能源管理系統內部稽核員研習課程
NT 12000 起
國際標準組織(ISO)將能源管理作為發展與推廣國際標準的重要領域,主要因為其與能源的有效節用以及溫室氣體的減少排放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性。根據以往查驗溫室氣體報告書的經驗,企業80%以上之溫室氣體排放來自能源使用,因此,企業進行節能措施,可同時達到節能、減碳及降低成本三項效益。
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

學院簡介

ESG這個大趨勢已由理想與目標逐步落實到企業的品牌精神,2022年今周刊推出《ESG推進學院》,希望透過專家與業師的課程教授,手把手協助企業領導人與員工一同推動「永續經營=EPS+ESG」的理念,將「ESG」內化為企業DNA,以期改善社會與環境,促進台灣永續發展。 今周刊秉持媒體專業及誠信,把關每個授課單位,為企業規劃完整實用ESG課程,今周刊協助您培訓ESG人才,提早為ESG目標佈局。 課程諮詢或合作洽談 歡迎與我們聯繫 02-2581-6196分機233或290 信箱 : btesg@btnet.com.tw。 今周刊ESG學院Line社群 : https://reurl.cc/2ZpR7m

聯絡我們